瘦知識, 瘦身妙招

你是哪一種人格? 找出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

適用於所有人的完美飲食計畫根本不存在~我們都必須學習認識自己的性格,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。

 

例如: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(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in St. Louis)的研究發現,「尋求新奇」特質較為明顯的人,通常會汲汲營營追求刺激,容易感到厭煩,對一成不變的生活避之唯恐不及。因此,他們會藉由暴飲暴食消磨無聊的時光,體重自然直線上升。該研究結果在二〇〇七年發表於《國際肥胖期刊》(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)上。

 

書籍:你的個性,決定你該怎麼瘦:減肥無法一體適用,針對五大個性量身打造,四週輕鬆瘦!》,就將人分為五種人格,並建議適合的減重方式喔~

 

  • 按部就班的好學生 : 照表抄課
  • 三分鐘熱度的時尚咖:自由選擇菜色與健身方式
  • 隨心所欲的叛逆少女:飲食方式保留充分的彈性空間
  • 無私付出的好好小姐:建立一套流程簡化、易於上手的計畫
  • 容易放棄的沙發馬鈴薯:檢視生活全貌,進而打開心房

 

「按部就班的好學生」是標準的A型性格 ,熱愛規律與規則他們會欣然完成自我評量,因為這正是他們的成功關鍵!因此逐一勾選表格的減重方式,不會令他們備感壓力,反而能有效幫助深思,也是讓一切保持常軌的絕佳方式。

 

「三分鐘熱度的時尚咖」富有冒險精神,喜歡追求流行。這些人的減重計畫必須提供包羅萬象的變化,讓他們每天自由選擇菜色與健身方式,才能幫助他們成功減重。

 

「隨心所欲的叛逆少女」個性衝動,很難從一而終。其專屬計畫必須讓他們有機會依照自己的步調,飲食方式也得保留充分的彈性空間,為他們提供多樣選擇。

 

假如你是「無私付出的好好小姐」,你很可能總是將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,總是竭盡所能地為他人著想。雖然這麼做很討人喜歡,卻也表示,即使你很清楚必須考量自己的想法,依然容易選擇忽略內心的聲音。對與人為善的好好先生而言,關鍵在於建立一套流程簡化、易於上手的計畫,過程中可能碰到的障礙越少越好。

 

最後,「容易放棄的沙發馬鈴薯」向來對自己的健康與身材漠不關心,或者早已澈底放棄。牠們的計畫是必須讓他們得以退一步(有時得讓他們暫停負面的自我對話)檢視生活全貌,進而打開心房,重新為自己做出個人抉擇,跳脫惡性循環,並學習開始對生活做出決定。

 

文章節錄書籍:《你的個性,決定你該怎麼瘦:減肥無法一體適用,針對五大個性量身打造,四週輕鬆瘦!》

 

看更多瘦身妙招好文,點這裡
更多健康知識好文,點這裡
天然|健康|好瘦食品區,點這裡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