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飲食

美容水果大集合~讓皮膚Q彈水噹噹!!

姊姊妹妹最擔心的就是臉部皮膚不水噹噹。營養師表示,皮膚大作戰,除可加強防曬、使用化妝保養品、改善不良生活習慣、多攝取含膠原蛋白食物外,下面8種「美容水果」富含維生素A、C,具抗氧化功能,不僅可以養顏美容,還可延緩肌膚老化速度,預防皺紋產生,讓皮膚超美超閃亮~

 

3大營養素幫助膚質更漂亮:

1.維生素C:可以保護皮膚細胞,提升皮膚再生機能。還可抵擋紫外線侵害,淡化斑點、改善皮膚暗沉。

 

2.維生素A:調節皮膚之新陳代謝,維持肌膚光滑細緻,以及去皺、淡斑。 

 

3.膠原蛋白:吃富含膠原蛋白的膠質食物,膠原蛋白的獨特結構具有美容功效,能幫助肌膚鎖住水分,保持濕潤;有助延緩皮膚老化,讓肌膚緊緻有彈性。

 

  數量 單位  熱量(kcal)  醣(g)
草莓 100 g  39  7.5
櫻桃(紅皮) 100 g  75  17.7
奇異果 100 g  56  11.2
富士蘋果(帶皮) 100 g  45  10.2
巨峰葡萄(去皮) 100 g  64  16.3
檸檬 100 g  33  6.1
文旦/柚子 100 g  33  7.1
茂谷柑 100 g  44  10.2

 

8種美容水果抗皺紋:

1.草莓:在歐洲被譽為「水果皇后」,又稱為「活的維生素丸」,富含氨基酸、果糖、蔗糖、葡萄糖、檸檬酸,及維他命C等,可增強皮膚彈性,具有美白和滋潤保濕的功效。

 

2.櫻桃:維他命A含量比蘋果、葡萄高4至5倍,還含有豐富維生素C、鐵質,有助於活化細胞、美化肌膚,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。另外,所含的果酸還能促進角質層的形成。

 

3.奇異果:被稱為「果中之王」,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、果膠、果酸等,可改善毛孔粗大,補充肌膚養分、防止黑色素沉澱,使皮膚白皙。

 

4.蘋果:含有大量的維他命C和蘋果酚,能有效抑制黑色素,幫助消除皮膚上的色斑,增加血色素,讓肌膚紅潤有彈性。

 

5.柚子:含有的一種檸檬酸已被普遍應用於護膚領域,該成分有助於死皮細胞代謝和排出,進而讓皮膚恢復光滑。

 

6.葡萄:含有果酸、礦物質鈣、鉀、磷、鐵以及多種維生素C,及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。葡萄籽富含脂肪酸對肌膚有保濕的效果,而葡萄多酚能有效抗氧化。

 

7.檸檬:富含維生素C、檸檬酸、蘋果酸、高量鈉元素和低量鉀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,有美白功效、讓肌膚有彈性。

 

8.柑橘:維他命A、B1、C含量都很高,是護膚品中維他命C的主要來源。有美白、抗炎症的功效。清新的果香能鎮靜舒緩緊張的神經,幫助抗抑鬱、提振心情。

 

營養師表示水果、蔬菜、穀類都含有「植物性化學成份」,富含花青素、多酚,醫學研究發現有抗癌功效,稱為「新世紀維他命」。建議蔬果不要天天吃同一種,而應多樣化攝取,讓肌膚能充分吸收不同營養素,不但防癌、抗老化,也能保持健康活力。

 

文章編自: 華人健康網、ETtoday

 

看更多瘦身妙招好文,點這裡
更多健康知識好文,點這裡
天然|健康|好瘦食品區,點這裡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