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飲食, 瘦身妙招

過年零食熱量比一比~春節期間熱量攝取最容易「超標」

春節期間熱量攝取最容易「超標」,平均每天多吃1540大卡就能讓體重增加0.2公斤,也就是說,連續5天就多了1公斤。怕胖的人到底該如何「過個好年」?

 

 衛福部國健署就指出,1包巧克力棒(約45公克)、4條芒果乾(約40公克)、5片蜜汁豬肉乾(約50公克)、1把魷魚絲(約30公克)、2塊牛軋餅及3根麻花捲(約30公克),每天光零食的熱量就超過900大卡,相當於60公斤正常體重靜態工作者,每天建議熱量攝取1800大卡的一半。

 

 

因為香脆肉紙比較薄,因此調味重,而且大多為絞肉塑形再切片,不僅油脂比例不低,為了協助成形還必須加入澱粉協助黏著,碳水化合物比例較為可觀,每包吃下去約600大卡,逼近1餐所需熱量,年節10天每天來1包,體重就準備多出1公斤,是最看似無害、實質笑裡藏刀的熱量之王

📣因此,建議選擇一般切片的厚片肉乾,想選黑胡椒、辣味、酸味等替換都可以,因為各種調味之間的營養成分差異並不大。牛肉乾則通常較需要注意它容易過鹹,吃個2~3片意思一下比較無害

 

文章來源: ETtoday、食力

 

看更多瘦身妙招好文,點這裡
更多健康知識好文,點這裡
天然|健康|好瘦食品區,點這裡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