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飲食, 瘦身妙招

常喝豆漿嗎? 各品牌豆漿 成份比一比~

想要減肥?選對時間喝豆漿~ 快來看市售品牌豆漿成份比一比

營養師推薦早餐可以來杯豆漿搭個茶葉蛋,補充營養又不怕熱量高,但其實「挑對時間點」喝豆漿,才能達到最佳減重效果。

 

選在每天「餐前30分鐘」喝杯100c.c.的無糖豆漿,三餐正常吃並搭配運動習慣,即可讓豆漿發揮減肥效果。

日本營養師服部麗亦解釋,豆漿中的「大豆肽」能燃燒體內脂肪,且豆漿含有維生素B1,也有助促進碳水化合物中糖分代謝功能。

 

豆漿營養價值高,其營養成分包括大豆蛋白、維生素B群、大豆異黃酮、維生素E、皂素、植酸、大豆卵磷脂、鈣質、亞麻油酸、鉀、次亞麻油酸、膳食纖維、寡糖等

 

日本減重指導員和田清香說,豆漿含有的大豆卵磷脂使腸壁中的絨毛收縮,會延緩脂肪及糖分吸收,刺激飽腹中樞,進而達到抑制食慾效果。

想要減肥,選擇無糖豆漿效果最好,若一開始無法接受濃度高的無糖豆漿,靠著從低糖豆漿開始適應,「循序漸進」再進階喝無糖豆漿也可以。

 

因為市售甜豆漿大多會加大量的糖,才能中和其澀味。所以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腦心血管疾病及痛風患者應節制食用含糖豆漿。

 

文章來源: ET today、wiki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