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知識, 瘦身妙招

減重期間會起起伏伏,遇到停滯期,要怎麼做?

減重期間會起起伏伏,總會遇到停滯期,減重停滯期可能一個星期到一個月,都是正常範圍~如果超過兩個月,就要去檢視你的減重計畫,也許調整飲食或運動互相配合

 

減重過程的體重不是直線下降,應該是階梯曲線,每下降一段時間,就會遇到停滯期一陣子,體重才會再下降。

 

《Cofit我的專屬營養師》張宜婷表示,減重簡單來說分成快速減重期、提升代謝期、保持體態期,在不同階段要有不同的飲食,還有運動互相配合。

千萬別看到體重都沒變化,就爆氣大吃,這樣之前的努力就真的都白費。她表示,停滯期是身體的適應現象,身體會依照你給它的營養以及運動量,慢慢地達到正負能量平衡,然後停滯在這個體重。對此,她分享7個體重停滯時可以改善方法。

 

1.蔬菜每天三拳頭。
2.控制好蛋豆魚肉類的份量,並選擇低脂優質蛋白質來源。
3.每天一餐選擇低GI的非精緻麵粉,例如糙米飯、全麥麵包、地瓜等。
4.避免炸物以及含糖的食物。
5.水分攝取達到2000c.c.。
6.吃到七分飽,懂得分辨自己是飢餓還是嘴饞。
7.堅果每天吃2到7顆。
8.三餐都有定時攝取。

 

運動部分,首先可以改變運動方式。人的身體會在幾周之後,適應某種運動形式,過了這段期間,很難再有明顯效果,除非改變運動方式。

 

如果每天運動30分鐘,減重效果開始停滯不前,這時候就該增加運動時間,可以延長到40或45分鐘。

 

文章來源: 元氣網、ETtoday新聞

 

看更多瘦身妙招好文,點這裡
更多健康知識好文,點這裡
天然|健康|好瘦食品區,點這裡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