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飲食, 瘦身妙招

你知道變胖原因跟「瘦身荷爾蒙」有關? 3種食物讓你吃出瘦身荷爾蒙~

東京醫科大學糖尿病.代謝‧內分泌內科主任教授小田原雅人表示,近年研究發現了能夠改善肥胖的物質,這種物質稱為昇糖素類似胜肽(glucagon-like peptide 1,簡稱GLP-1)。 

實驗中讓體重偏瘦的受試者以及體重過重的受試者檢測飯後的GLP-1,結果有肥胖問題的兩名受試者GLP-1分泌程度分別是18%以及30%,而身材偏瘦的受試者其中一人是69%,另一人的分泌量竟高達480%,結果全然不同。 

《增加瘦身荷爾蒙這樣做》 

1.膳食纖維 
小田原教授表示,目前尚未判定究竟攝取多少的膳食纖維具有分泌GLP-1的效果,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推廣的攝取量是一天18公克(台灣衛生福利部建議攝取量為25~35公克)。 

像是四季豆、地瓜以及牛蒡等等,都是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食物。 

 

2.EPA(其中一種omega-3脂肪酸)
EPA能夠促進GLP-1大量分泌,一般認為青背魚中含有豐富的EPA,是主要的攝取來源,不過如果是素食者或是對魚類海鮮過敏,也可選擇海帶或是紫菜海苔,也同樣含有EPA成分。 

 

3.薑黃 
根據愛知縣中部大學研究,咖哩的材料薑黃也有助於分泌GLP-1。 

圖文來源: 早安健康、wiki

 

看更多瘦身妙招好文,點這裡
更多健康知識好文,點這裡
天然|健康|好瘦食品區,點這裡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

Related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