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飲食

每天喝一杯含糖碳酸飲料,會讓大腦細胞死得更快!

許多人認為自己不抽菸、不喝酒,也不太常熬夜,生活習慣稱得上健康,只是每天工作累了喝點甜的、配著午餐喝杯汽水而已,然而這個習慣,對於健康的危害相當於抽菸同個程度。

根據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分校研究指出,碳酸飲料是造成細胞加速老化的原因。

 

人體中有60兆個細胞,而細胞的壽命各有差異,有著在一天半之內就會汰舊換新的細胞,也有像是神經細胞以及心肌細胞一樣,健康狀態下可持續生長100年以上的細胞。 

而一天飲用一瓶500ml含糖碳酸飲料的習慣,會讓大腦細胞的壽命縮短4.6年。

 

 

除了對成人之外,特別喜歡喝甜飲的孩童也須注意,實驗發現,14歲以下男童、12歲以下女童,飲用一杯500c.c.的含糖飲料,生長激素會停止分泌2個小時,並且會影響其他營養素吸收,容易影響發育。 

 

危害還有累加效果,例如在飲品無限供應的餐廳喝到飽,飲用兩杯會讓生長激素停止分泌4小時,往上累積。

 

 

研究發現,喝含糖碳酸飲料更多的實驗者體內有更高的飢餓賀爾蒙生長素,導致更易肥胖。

 

文章編輯來源: 早安健康、風傳媒

 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