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飲食

預防癌症、糖尿病、心臟病上身,就靠一杯極簡養生水

根據國外網站《Healthyfoodhouse》的報導,用薑黃製作的「薑黃水」具有強大的抗癌和抗發炎功效。如果加一些薑黃到檸檬水中,不僅能提供各種健康益處,效果還會加倍!

薑黃中的活性成分「薑黃素」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劑,具有顯著的抗發炎特性,並提供了許多健康好處。

如何製作?

材料:

1/2顆檸檬

1/2茶匙的薑黃粉

溫水

有機蜂蜜(也可不加)

方法:

把檸檬汁擠到玻璃杯裡,加入溫水和薑黃粉,然後混勻。如果喜歡吃甜,可以加一些蜂蜜調味。喝之前再次攪拌,因為薑黃可能會沉澱在杯子的底部。

薑黃水的好處

控制糖尿病

薑黃能有效降低胰島素抗性並預防第二型糖尿病。但在使用薑黃之前,請先向您的醫生諮詢,因為一些強效的藥物與薑黃結合可能會導致低血糖或急性低血糖。

抗發炎和抗氧化

慢性發炎會嚴重損傷身體組織,而薑黃的活性成分「薑黃素」具有顯著的抗發炎功效,甚至和許多市售的消炎止痛藥一樣有效。

減輕關節炎

由於其強大的抗氧化性質,薑黃能有效地去除損害體內細胞的有害自由基。對於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來說,使用薑黃可顯著緩解關節疼痛,並舒緩關節炎。

預防心臟病

許多研究已經證實,薑黃素可防止動脈堵塞和心血管問題,包括中風和心臟病。

對121名需要接受冠狀動脈旁路移植的患者進行研究,每日攝入4克薑黃可降低65%的心臟病發作風險。

預防癌症

薑黃這種驚人的香料可防止大部分的腫瘤細胞增殖或生存,對於防癌抗癌是極為有益的。

本文轉載自每日健康 Health

推薦商品:陳年薑黃粉

想分享這篇文章? Spread the love~